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化工程系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进行时

“本以为静默期间会很无聊的我,看到满满当当的入学安排计划后很惊喜,没想到静默期间可以这么丰富多彩”,生化工程系22级新生李同学说到。

在此之前,迎新前期,黄华副院长深入生化工程系,了解迎新开展情况并指导工作,他提到,要用心用情做好迎新各项工作,全力做到让新生安心,让家长放心;同时要科学细致制定入学教育计划,帮助新生尽快了解专业特点,适应新的校园生活。生化工程系主任屈廷啟、党总支书记陈文雯召开全系教师会议,为新生们研讨制定了从9月12日开始为期6天的新生入学教育计划,如走访宿舍,新生班会、线上专业讲座、防诈骗视频制作、文明寝室评比、党组织介绍等,在学生静默期间采取线上交流模式引导新生“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帮助新生了解自己的专业及日常学习生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

9月13日至16日间,生化工程系老师为新生开展线上专业讲座,如屈延啟老师《啤酒与白酒》、谢爱娣老师《有趣的生物化学》、郭高丽老师《学在高分子,成就高材生》……这些专业讲座旨在帮助新生全面理解所学专业及探索领域,为新生们进一步提升专业兴趣,树立专业自信,在未来所学专业探索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静默期间更有防诈骗视频制作活动及文明寝室评比活动,由新生们通过自己写剧本、表演、拍摄、剪辑的过程来深入了解诈骗的种类以及如何防诈骗,帮助新生预防诈骗。

同学们表示,静默期间的入学教育计划让自己了解到所学的专业,增进了彼此的沟通交流,更在玩中学到了知识,收获颇丰,让自己对未来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更加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