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道科技校企合作共建项目考核会顺利举行

为持续推进校企合作提质增效、总结校企合作共建中好的做法与经验同时梳理存在的问题与困难,9月21日上午,管理系承办了新道科技校企合作共建项目2021-2022学年考核工作会。学院副院长张家盛、副院长张承涛出席考核会,学院合作发展领导小组、新道科技校企合作项目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考核会由教务部部长黄科主持。

会议伊始,新道科技驻校负责人李平从教学运行管理、教学内涵建设、基地建设与实践教学、师资建设、教学质量监控、学生工作、招生与就业等七个方面汇报了项目实施进度和情况,随后管理系主任袁荃立足系部从基本情况、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下半年的工作计划与措施等四个方面作了简要汇报。学院合作发展领导小组成员认真听取了企业、系部的汇报后,教务部、实验与信息中心、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一一指明了共建项目做的较好的方面以及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最后,张承涛指出新道科技是比较新的合作校企,如何持续提质增效是当前企业与系部亟需解决的问题。并对后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要按照共建产业学院的定位全面建设,以产教融合为核心以成果目标为导向深入推进;二是进一步夯实基础持续发力,抓牢学院教育教学改革重点,围绕六大提升工程谋求进步;三是要提升考核目标的合理性、针对性、明确主体共同发展。张家盛则从三个方面提出建议:一是从“四个维度”推动产教融合:以身为本打造合作办学的价值体现、以过程建设为重点构建人才共育、以实习实训为抓手打造应用技术型人才、反思回顾以及优化各项工作;二是要以目标任务为核心谋划共育,善于总结;三是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增强忧患意识、增加内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