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活动院庆】学工部举行“20年学工人”座谈会

为庆祝学院建院20周年,回顾学院学生工作发展历程,传承工程学工人育人情怀,10月3日下午,学工部在南区咖啡厅举行“20年学工人”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门奎英出席座谈会,活动邀请了曾经在学院学工系统工作过的老同事和正在学院工作的辅导员代表们共同参与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院第一批辅导员,现在湖工大招就处和土建学院工作的侯国强、周利涛老师谈到初到工程工作的景象说到,学院当时学工办只有一间办公室,4名辅导员,大家工作在一起,生活中也经常在一起,都是年轻人,特别有激情!曾任学工部副部长,现在保险行业创业的王清峰说到,学院经过20年奋斗由小到大,从不到500人发展到今天近12000在校学生,感触颇多,虽然离开了学院,但对学生工作仍然有着很深的感情。现任经济系党总支书记祝乐细数自己曾工作过的办公地点,从刚开始的创三创四、到工一、工二再到南区综合楼。见证工程的起步到发展到如今的规模,他们说那是自己青年时光最快乐的一段日子。院团委书记余愿表示“自己爱好学生工作,入职十五年来,个人的成长发展全部在工程,与每位同事都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从第一次与学生开会的紧张不安到如今的泰然处之,自己也在学工系统成长了很多。在工程度过了人生当中非常重要的一段时光,希望继续陪伴下去,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

座谈会中,学工部还特别为在场十月份与工程一同过生日的辅导员们送上祝福和生日礼物。大家围坐在蛋糕旁齐唱生日祝福歌,现场充满了温馨的氛围。

座谈会最后,门奎英书记颇为感慨的说到,20年来,学工系统始终坚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院建设发展保驾护航,为学生成长成才引路领航,是支撑学院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力量。不管时光流逝,学工人时时刻刻要有着属于自己的信念和担当,不管身处何地,都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