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会议

10月7日下午,我院2022年度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会议在南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副院长张承涛及各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和数据采集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师工作部部长李韩主持。

李韩对学院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做了工作安排,教师工作部钱雯汇报了工作方案并详细解释了数据填报过程中的问题及注意事项。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数据采集员就数据采集统计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张承涛指出,数据采集是一项全面性、基础性、重要性,涉及面广、涉及部门多的庞大系统工程,是学院教学质量常态监测的重要内容。为做好数据填报工作,张承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认识。数据采集是学院申报各项项目的依据,要充分认识数据采集对推动学院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科学合理准确填报数据。填报数据时要注意当年填报数据与历年填报数据的连续性和相关性,结合各项评价指标对标对表填报,突出学院办学的重点和特色;三是加强学习,做好分析。各相关责任部门要认真学习数据填报指南,对近几年数据进行比对分析,在此基础上开展数据采集和填报工作,力求数据客观、真实、可靠,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和连续性,同时要做好归纳总结,数据采集填报是年度化工作,各部门在开展本项工作的同时,要注意进行总结,形成高效数据采集填报工作的路径方法,建立数据收集、确认、归档的常态化机制,为提高数据采集填报工作效率和质量奠定基础。

说明: C:\Users\HP\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dd87f2664a784d7c6f7716ccffda2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