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械引擎 创新引领”——机械系开展优秀学生竞赛经验沙龙主题分享会

为激发学子科技创新的兴趣,提高学生对科创竞赛的了解与认知,10月8日,机械工程系于工二-D106教室举办“优秀学生竞赛经验沙龙”,本次竞赛经验沙龙邀请到了湖北工业大学“力创”实验室RoboMaster机甲大师前副队长刘根同学、机械工程系学生会科技部“飞跃”实验室负责人柯新宇同学。两位优秀的学长在现场分享他们在竞赛中的经验。

392ED

会上,刘根同学首先从科技竞赛类的普及、竞赛流程、竞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三方面向学生进行了经验分享。他指出,竞赛的秘诀在于经验的积累。紧接着刘根分享了他参与各类比赛的一些心得,包括在机甲大师战队中的一些经历,从团队的组建到人际关系的处理再到团队的协调合作这一步步的参赛历程。最后刘根让大家记住,每个人都不应该止步于自己现阶段所取得的小成就,要一步步地踏实前进,勇于尝试才有机会发掘自己的潜能。

49240

柯新宇同学着重向学生解读挑战杯、机械成图等比赛的概念,以遇到的实例为切入点,把竞赛过程遇到的问题和积累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强调了自主学习的重要性。鼓励想要参赛的同学行动起来,积累经验,脚踏实地,让学生对科技竞赛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柯新宇以幽默的言语,实用的内容让学弟学妹们获益良多现场氛围一片热烈。

最后两位学长告诉大家还是应该有信心,坚定一点,可能意想不到的惊喜,有时候成功真的和你只有一步之遥,就差你稍微努力一下的功夫。

5B313

通过本次经验交流分享会,新生们获得了许多“干货”,让新生感受到了科技竞赛的魅力,增强了学生自主创新能力,激发学生对科技竞赛方面的兴趣,对未来的学习和发展道路也有了更深的认识。科技兴国,创新先行,希望机械系所有同学“见贤思齐”,努力学习,以理论知识为基础,以科技竞赛为契机,踏过荆棘,翻越山川,在各类竞赛中积极展示机械系学子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