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学院组织“青马工程”培训班学习观摩“百生讲坛”省级优秀微团课决赛示范巡讲

为提高青马学员理论水平和讲台宣讲能力,为“青马工程培训班”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宣讲活动打好基础,11月19日下午,院团委组织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在南区综合楼001集中学习观摩“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2年“百生讲坛”省级优秀微团课决赛暨示范巡讲活动。

9D5B3

2022年湖北省“百生讲坛”省级优秀微团课示范微团课示范巡讲活动在武汉理工大学举办,通过线上发布。讲台上,一位位团干部通过讲述青年精神、志愿服务、科技报国、党史团史等生动的故事及案例,用青春的话语鼓舞广大青年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14个优秀微团课分别通过访谈、时空对话、朗诵等艺术手法,并配以音、视等多媒体形式进行辅助展示,通过丰富生动的形式向与会者展示青年大学生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工作创新与实践成果,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主讲人或慷慨激昂、催人振奋,或娓娓道来,或寓教于乐,情景交融,用极富感染力的语言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团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引起了在场观众的极大共鸣,“青马班”学员聚精会神,边听边记,并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76841

890B2

省级优秀微团课经层层遴选产生,有利于提高团干部上讲台抓思政的工作水平、推动团干部上讲台制度化常态化,通过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创新思想政治引领,激发团组织活力,发挥朋辈引领作用,为青年大学生搭建了理论学习、成长进步的舞台。

学院团委将充分利用上级组织平台,遴选优质资源,广泛组织好、开展好理论学习活动,采取专题培训、学习交流、实践观摩等形式开展研讨学习,帮助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提升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在全院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不断提升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力。

8D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