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破“简”而出,“职”面未来——机械工程系开展“求职门诊”主题活动

为切实提高2023届毕业生的求职技能,助力毕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机械工程系于11月21日-22日面向毕业生开展“求职门诊”活动。系学工办主任胡甜、就业工作负责人徐优夫、吉利校企合作班辅导员彭许柯、华晟校企合作班辅导员汪明为就业困难学生提供一对一简历内容优化及岗位推荐。

求职“门诊”现场,指导老师化身“面试官”对求职者们模拟面试现场。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切实的解决同学们在职业定位、简历制作、求职面试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

在解决答疑的过程中,指导老师发现了同学们简历中存在岗位与实践经验关联度低、求职意向定位窄、实践经验写作中行动和效果展示少、简历内容编排不合理、自我评价内容空洞等问题。

针对简历中的问题,老师们逐一给于解决办法:首先是希望同学们清晰求职意愿,根据就业网发布招聘信息,选择意向行业、企业、岗位,参加宣讲了解行业、企业和岗位信息;其次是简历写作按照人职匹配的逻辑,在教育经历和实践经验中突出自己岗位匹配的相关能力;再次是在自我评价方面,举例说明职业素养方面的优势避免与实践经验重复;最后是科学规划求职行动,意愿进入体制内单位可做好长期准备,同时在秋招季招聘落实备选岗位。

本次“简历门诊”合计68余学生接受了1对1个性化辅导。从面试技巧、岗位选择等方面,对学生存在的困惑进行1对1的个性化辅导,为来访学生供给精准辅导。

最后,胡甜表示简历是求职的敲门砖,写好简历是求职成功的第一步。鼓励同学们要抓住“秋招”的黄金期,树立良好的就业观。准确掌握简历制作的要点、面试注意事项和职业定位的方法用于尝试与挑战,“职”面未来,无惧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