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生化工程系开展教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生化工程系教师党员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战略性要求,11月23日中午,生化工程系的教师党支部于启辰工作室组织开展集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活动围绕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内容展开学习。

首先全体党员在教师党支部书记谢爱娣的带领下集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报告。

活动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各位党员结合本职岗位,开展学习研讨,探讨教师党员如何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谢爱娣说:作为一名教师,要牢记教育初心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人以礼,育人以德,以自己的人格影响学生人格,以自己高尚的品格去塑造学生品格。

接着开展党章学习,对标党章中关于党员、党的组织制度、党的干部、党的纪律、党徽党旗等要求,找差距、抓落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

最后,全体党员现场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制作爱国爱党手工作品,生化系党总支书记陈文雯谈到,希望每位党员就像作品中的一枚纽扣,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课堂教学中育人,在科研活动中育人,在日常生活中育人。作为教师,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培养出“明德明志、力新力行”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