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尽显工程“青椒”风采——学院组织开展第八届青教赛

为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持续深入推进青年教师培育系统工程,不断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育人水平,近日,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初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教学督导组组长朱若燕表示,初赛现场教学展示环节中,各系部参赛教师准备充分,教学思路清晰、教学实施过程组织严密、讲解阐述生动有趣,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和多元评价模式。

本次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系部组织形式多样的教学竞赛活动,在此基础上遴选推荐优秀选手参加本次文史组和理工组两个组别的比赛,全院共计100多名青年教师报名参赛,参赛教师覆盖我院12个教学单位和学工部、团委,经选拔,共有33名青年教师进入决赛环节。

本次比赛,旨在检验青年教师基本教学能力,同时通过竞赛交流,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青年教师,他们教态大方、精神饱满、激情慷慨,期待老师们在决赛中继续展现我院青年教师朝气蓬勃、创新奋进的精神面貌。

教学副院长张承涛表示,“青教赛”树立了锤炼技能、提升素质的鲜明导向,弘扬了精益求精、不断超越的工匠精神,发挥了品牌引领、整体调动的示范作用,学院将继续广泛深入持续开展教师教学水平能力提升工程,进一步叫响做亮“青教赛”活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