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精进教学,永远在路上——我院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座谈会暨第九期教师工作坊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广大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近日,由教师工作部主办,土木工程系承办的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座谈会暨第九期教师工作坊在南综205举行。工作坊邀请到武汉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副院长、湖北省教学名师、湖北省青年教学能手、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范小春教授进行了分享和指导。教师工作部部长李韩、土木系全体教师参加此次活动。工作坊由土木系主任苏骏教授主持。

会上,范小春就教材与教学的关系,课前准备、课堂教学与课后训练环节的关系,以及正确把握教师主导与学生主体地位,优秀课堂教学的标准等方面传授教学经验。他表示教学工作是一个复杂的、长期的、曲折的过程,在这一过程中,需要大家保持信心。在掌握相应教学内容的前提下,结合恰当的教学方法,课后进行总结,给学生反馈,以便学生更好的提高。讲到最后他告诫大家:精进教学,永远在路上。

参会的青年教师和范教授以问题导向、开放式问答的方式进行了自由交流。针对青年教师提出的具体问题,范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实践及比赛经验,进行了经验交流和讨论互动。与会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本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座谈会的举办不仅为学院教师提供了交流互动的平台,对教师队伍的培养、教师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了强有力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