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湖北广播电视台《大学之道》纪实节目来院调研

12月6日下午,由湖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办、湖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大学之道》节目导演白玉山、编剧江来、极目新闻首席记者戎钰、制片李震等5人到校调研我院申报学生团队建设情况。调研座谈会在行政楼3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门奎英出席此次座谈会,学工部部长席金京、团委书记余愿以及学工部、团委相关教师参加座谈会。

活动伊始,门奎英对《大学之道》导演组从众多申报团队中选择我院橄榄绿志愿服务队学生团队表示感谢并欢迎主创团队来院调研,随后,门奎英代表学院向导演组介绍了学院橄榄绿退伍大学生团队组建的初衷、发展历程、取得的主要成绩。

席金京从“橄榄绿”参与学校国防教育、消防安全、军训、征兵等具体工作进行交流,提出组建此团队的目的是充分发挥宣传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成为学生中坚定理想信念的标杆,激励更多的学生投身国防建设。

橄榄绿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刘刚对“橄榄绿”日常管理、训练、强化业务能力等方面工作进行补充发言。

《大学之道》导演组向学院介绍节目的主题主旨是聚焦高校立德树人和大学生成长纪实。定位于“昨天的历史、当下的解读;今天的记忆,明天的历史”。通过节目反映中国最伟大的教育意义和远景作用,凸显高校服务国家战略的作用。主创人员表示创作过程就是学习与共情的过程,只有与人物共情才能创作出打动人心的篇章,才能让观众真切感悟到退伍大学生的情怀和担当。整个节目希望“见情、见景、见人”接地气,突出发生在学生身上的真实故事。

座谈会结束后,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带领主创团队参观“橄榄绿”退伍大学生示范公寓,校园历史建筑、工业文化长廊、征兵工作站等地取景。

据悉,自9月份接到《大学之道》节目团队申报通知以来,学院团委高度重视,在全院遴选符合资质团队积极向社科联申报,团委多次修改申报材料,主动同社科联取得联系。下一步团委将继续和主创团队做好对接工作,同省部级高校竞争,力争进入最终名单,通过推广学院优秀团队事迹,在全省高校中形成典型示范效应,进一步提升学院社会美誉度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