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宣讲团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传播、见行见效,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增强广大青年的使命意识与责任担当,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12月中旬,我院遴选一批政治信仰坚定、理论宣讲素质较强的学生骨干,面向全院基层团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本次青马宣讲团共分为18个小组,各小组结合宣传要求,围绕二十大宣讲主题内容和青年理解两块内容开展讨论。宣讲团成员经过集体研讨、“云端”备课、一对一打磨、示范微团课观摩等大量前期准备工作,推动理论宣讲更深入人心。宣讲团共开展宣讲36场,覆盖1000余人次,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入脑入心。

“青马工程”培训班宣讲团成员从青年的视角,分别以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方面为切入点进行宣讲,并结合实际,就当代青年应肩负怎样的责任与使命提出倡议。宣讲内容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又有生动的案例穿插,贴近性强,让听众们真正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同时,宣讲团成员也不断积累经验、夯实基本功,相互促进,共同成长。

此次深入系部、团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在青年学子中形成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青年学子中走深走实。作为工程学子,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坚定奋进新征程和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在日常学习和工作生活中不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时代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