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传递科学力量!阳光爱心社走进乡村少年宫开展七彩课堂教学

为了给乡村孩子带去不一样的科学体验,发掘孩子们的兴趣爱好,满足孩子们强烈的求知欲,在这个烟花灿烂的三月,我院阳光爱心社的志愿者在刘昌盛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咸宁市贺胜桥少年宫,开展“麦田计划七彩课堂”支教活动。

阳光爱心社连同麦田计划共同策划了此次“麦田计划七彩课堂活动”,旨在为乡村学生带去不一样的科学体验,满足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

阳光爱心社志愿者通过对黑暗环境下衣服产生静电的现象来激发孩子们的兴趣,引导孩子们进行思考,采用身边常见的物品设计实验,自己动手发现其中的科学规律,探究科学的道理,充分调动孩子们的主观能动性和自主探究性。结合生活中的小知识,我们探究发现牛奶和可乐混合会产生悬浮物,这也可以提醒孩子们在生活中应该注意饮食健康。在学习的途中,发现对生活有用的知识,使孩子们更加坚定努力学习的决心。

手工课上,志愿者结合菜篮的谜语开始花篮的折纸教学,并穿插脑筋急转弯题目,让孩子们动手又动脑,引导孩子们进行思考,使课堂生动有趣。教学活动结束以后,志愿者们为表现优异的孩子颁发小礼品。

在科学课堂中,志愿者围绕“科学是什么?”“科学的实质是什么?”两个问题,给孩子们打开科学的大门。组织孩子们就“科学改变了生活”展开组内谈论并进行全班分享,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分享各自的见闻,并互相补充。

安排“气球吸纸”“两只气球的PK”“牛奶与可乐的混合”以及“扎不破的气球”四个小实验,在实验过程中,同学们对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有小朋友表示长大想当科学家、物理家……我们感到非常欣慰。

阳光爱心社秉持“奉献爱心 阳光你我”的团队精神,全心全意致力于公益事业,并将长期的投身于公益支教当中,此次支教活动对志愿者来说不仅是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活动,通过支教活动,志愿者们把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带入课堂,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更加坚定了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决心。理论知识与生活实际的结合,让孩子们充分的学习到了课程的内容,以志愿者的视角去呈现出精彩的课堂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