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教学创新——公共课部开展教学创新大赛经验分享交流活动

为不断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执教水平,3月10日下午,公共课部特邀湖北工业大学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一等奖获得者、理学院物理课部主任闵锐副教授,在南综806开展了主题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教学创新”的教学创新大赛经验分享交流活动。公共课部全体教师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课部副主任朱长青主持。

闵锐从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要点解读、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制作要点、“五步法”备战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参赛体会与反思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他认为课堂教学实录视频,第一挑选的章节内容应能反映课程特色;第二教学内容设计应体现“金课”的两性一度;第三应有与专业知识有机融合的特色鲜明的课程思政元素;第四应特别突出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强调自主、合作、探究学习;第五要充分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教学设计创新报告找问题要准、理思路要清、提做法要新、展成效要实、做汇报要稳。

最后,公共课部主任李子强做总结发言,他表示闵老师精彩的分享、丰富的参赛经验让老师们受益匪浅,并强调公共课部教师作为全院基础课教师,要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和执教水平,为推动学院教学创新起到积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