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组织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展“薪火相传 植初心 种未来”活动

春风吐绿,草木初萌。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3月13日中午,学院在南区篮球场开展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薪火相传 植初心 种未来”植树活动。团委书记余愿携全体“青马班”学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充满生机的劳动景象。余愿带头挥耙、挖坑培土,“青马班”学员们也在指导下纷纷撸起袖子,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各班按照划定区域,共同破土挖坑、播撒花种、踏土夯实、浇灌绿意,各个环节有条不紊。大家团结协作、相互配合,亲手播撒下一颗颗格桑花种,助力学院生态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我们要进一步弘扬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种植活动持之以恒地传承下去,让种植不只局限于‘节’,更要让绿色根植于‘心’!”余愿表示。“青马班”学员们也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干部,要做绿色发展、爱护生态的践行者、推动者,同时今后要在实践劳动中练就过硬本领,彰显实干担当。

此次活动,“青马班”学员们播撒下一粒粒寓意着幸福、美好的格桑花种,表达对工程的美好祝愿,希望学院能够蓬勃建设、桃李满园。同时进一步引导广大学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这个春光明媚的三月,工程学子把绿色播种、把希望播种,在全院营造了植绿、爱绿、护绿的浓厚氛围,为高质量发展厚植绿色家底、增添生态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