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参加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讨会暨2022年年会

3月11至12日,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承办、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高校实验室工作研讨会暨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2022年年会在黄冈市召开。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秦伟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震教授致辞。湖北省教育技术装备处处长朱胜芳出席开幕式。我院资产管理部部长曹秀实一行6人参加此次大会。

会上,省内外7位专家作了专题报告,内容丰富多彩,涵盖高校实验室治理体系、实验室建设、实验室安全、实验教学改革和信息化建设等多个方面,为参会人员就规范实验室建设、推动实验教学改革、探索实验室工作新思路、提高实验教学水平等方面交流了先进做法,启迪了创新思考。

会后,我院作为常务理事单位参加了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常务理事会议,讨论研究本年度研究会工作部署安排。

12日上午,与会代表们参观了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思政教学实践基地、智能制造学院实训中心、建筑智慧工地。

据悉,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成立于1983年11月,是由湖北省高校实验室管理、设备管理以及实验教学等主管部门自发组成的学术团体。现有会员单位近70个,涵盖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以及其他省本科高校、高职高专和独立学院等,其中我院作为唯一一所独立学院任常任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