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艺术教育中心举办新学期教师座谈会

为做好艺术教育中心团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推进艺术团队队伍建设和校园文艺活动组织实施,全面丰富校园文化氛围,3月9日,团委艺术教育中心教师座谈会在工程2号楼C208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门奎英出席活动。团委书记余愿、艺术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参加此次活动。座谈会由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徐庆芳主持。

会议伊始,余愿回顾了2022年艺术教育中心的工作并对中心2023年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表示,过去一年艺术教育中心以美育育人为主要思路,工作有突破有发展。2022年,学院艺术教育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重点推进美育教育的同时,开展了以二十周年院庆庆典为例的校园文化活动。他肯定了艺术教育中心全体老师的成绩和付出,并对2023年中心的工作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就2023年艺术教育中心团队指导教师目标任务进行了传达部署。

门奎英为2023年艺术教育团队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座谈会上,与会老师围绕本学年目标任务,从教学内容、教室统筹、课程安排等方便展开了谈论,就“如何提高大学生艺术团团队竞赛成绩”进行了经验的分享和总结,对艺术教育中心的教师考核指标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同时提出学院应增加学生团队外出实践平台,进一步提高学生表演能力。

门奎英以问题导向、开放式问答的方式同与会老师们进行了经验交流和讨论互动。与会的老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门奎英就艺术教育中心和艺术团队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围绕美育和思政教育展开教学,增强美育教育中心的普及面,加强队伍的建设,做好队伍建设的第一责任人;二是要做好规范管理和激励措施,制定相关制度,优化目标任务书;三是要拓宽视野走出工程,外出交流,进一步提高学生实践平台。

本次座谈会的举办不仅为艺术教育中心的老师提供了交流互动的平台,对艺术教育中心教师队伍的培养、教师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了强有力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