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定期“坐诊”,外国语系设立师生权益维护接待日

为进一步加强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交流沟通,做好以学生为本,更好的了解学生关于生活服务和权益维护方面的诉求,致力于维系更好的校园学习和生活环境,3月15日,外国语系党总支书记刘超、学工办主任郭聪携全体辅导员在南教三楼开展“维护学生权益,共建美丽校园”主题接待日活动,并将每月15日定为外国语系学生权益接待日。

接待日现场,系学生会把长期以来收集的同学们的问卷调查,包含学习困难、生活难题、个人发展等方面问题,向老师们进行了汇报,并寻求解决办法。党总支书记刘超记录了学生们的诉求,并耐心为他们一一解答心中的疑惑。活动期间,许多同学带着自己的疑惑来到接待点咨询。22级商英专科班李同学对于专科生入党是否会比本科生机会更少的情况进行了咨询,班导师刘婷婷为其讲解党员的发展流程以及如何早日加入党组织需要作出的努力。21级英语班刘同学说,自己马上大三了,感觉对未来的就业很陌生,有些迷茫。19级就业联系人张娅茜老师为其讲解现在的就业形势以及本专业的就业前景,引导该生正确制定自己的职业规划。

师生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谈论着校园生活囧事、趣事,22商英专1班赵同学说,以前不知道有问题怎么反映,现在每个月都有这样的接待日真的是太好了,老师们也很热情的帮大家解决问题;20商英本1本李同学说,这个接待日很有意义,不仅打开了各种系信息的渠道,也解决了自己的疑惑。系党总支书记刘超表示,学生的诉求就是我们的工作的方向,解决学生在方方面面困难,才有利于全系提高工作成效,会持续为同学们解忧办实事。

学生权益接待日是外国语系在全面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重要举措。不仅为同学们排忧解难,更是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有了一个明确规划和目标,解决同学们的实际问题,提高系里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