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凝聚艺青力量 助力农文旅融合发展

3月18日,2023年中国农谷·屈家岭Tao文化节在荆门屈家岭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开幕。受湖北荆门屈家岭管理区管委会邀请,学院艺术设计系朱姝老师带领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会场所在地屈家岭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于2022年获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被中国侨联授予第九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被国台办、国家文物局授予湖北省首个海峡两岸考古教学交流基地。以桃花为媒,通过举办以“桃花会、屈陶展、乐淘购”为主要内容的中国农谷·屈家岭Tao文化节,从屈家岭遗址博物馆、精美的屈陶艺术品到主会场上空绽放的焰火、无人机表演、独具匠心的舞台布景,屈家岭文化元素无处不在。

活动当天,屈家岭遗址保护中心熊建宏主任带领同学们参观遗址博物馆,在熊建宏耐心讲解中了解屈家岭文化,了解出土的彩陶制作工艺。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为屈家岭吉祥物TAOTAO进行涂鸦创作。在助力文化节的同时,多才多艺的艺术学子也在文化节民谣嘉年华上献唱,歌声伴着春风吹过桃花盛开的屈家岭,也把暖暖的爱意和甜甜的笑容留在屈家岭。

活动结束后带队老师朱姝谈到: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参加屈家岭TAO文化节不仅增加了同学们知识,也为丰富多元、积极向上的艺术学子们提供了展现自己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