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新生歌手大赛

歌声嘹亮,音符飘扬,青春激荡,梦想起航。11月8日,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生歌手大赛在中区大礼堂成功举办。学院党委书记黄祖莉、党委副书记门奎英、党委组织员吴蔚青以及学工部、团委、各职能部门老师们莅临现场观看,学院特邀湖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章旭作为主评委对本次比赛进行评分及点评。

“我们都是追梦人,在今天勇敢向未来报道”,在整齐的歌声中,12位决赛入围选手以一首青春朝气的《我们都是追梦人》表现了当代青年勇于追梦,敢于奋斗的精神风貌,新生歌手大赛的序幕拉开。

此次大赛共分为三轮,分别以师生情、青春赞和致未来为主题展开。师生情环节,由一名参赛选手和一位帮帮唱老师共同演唱,采取12进6的模式,该环节中,选手和老师的精彩演出向我们展现了浓厚的师生情谊,现场氛围十分温馨,我们也看到了老师们不同于平日课堂的风采,师生间的默契互动和精心设计的舞台表现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

青春赞环节由六名晋级选手以抽签的方式分为三组,两两对抗,获胜者晋级;致未来环节由三位晋级者依次演唱,决出冠亚军。比赛的场面异常火爆,选手们怀揣激情与梦想,一上台便让在场所有人感受到他们热情与才华。

第一轮和第二轮的串场中,style街舞协会表演了舞蹈《bomb bomb》,艺设系文工团表演舞蹈《Ain't My Fault》,舞蹈表演精彩且动感,齐舞中活力的姿态引得观众大声喝彩。

曾祥龙选手带来的《人间天堂》,歌词充满正能量,即使不被多数人欣赏,也要坚持自我,不忘初心。何晓乐选手带来《明天你好》,告诉大家要勇敢的面对未来,向明天说你好。邹涛选手带来《悟空》,犀利的歌词直击人心,歌曲中表达的“悟空精神”,让我们看到了坚持的意义。比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观众们热情参与互动,为自己喜爱的选手加油鼓劲。

章旭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希望可以以此比赛为平台为同学们积累经验,促进师生情感交流,最后他表达了对学生成长成才的殷切期盼。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紧张的比拼,何晓乐获得一等奖,曾祥龙、邹涛获得二等奖,段力、刘艳泓、冯润明获得三等奖,尹果、袁薛洁、罗浩楷、梁雅孜、何忠瑞、雷霆获得优秀奖。

本次大赛选手们通过独唱、合唱等多种形式展示了他们各具特色的声线,表达了他们对音乐与人生的感悟。不仅表现了当代大学生蓬勃的精神面貌和多才多艺的优秀品质,还传递出我校时刻关注学生德艺培养、以美育人的先进态度,更是与大学生艺术节“青春追梦人,奋进新时代”的主题相呼应,渲染了浓厚的艺术氛围。以艺术折射理想,我们青年作为新时代建设的预备军,更应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唱响爱国主义旋律,传承中华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