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基础教学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学习活动

11月16日,基础教学直属党支部和基础教学工会联合组织公共课部、马克思主义理论课部、体育部三个课部的教职工,前往武昌辛亥革命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题教育实践学习活动。

说明: QQ图片20191118030759

本次爱国主题教育实践学习活动重点是落实主题教育,让各位教师感悟辛亥精神,在教学岗位上不忘初心使命,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更好、更多地培养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大家参观了辛亥革命博物馆5个基本陈列展厅:《共和之基---辛亥革命历史陈列》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瞻仰了大量珍贵文物、历史照片,感受了“武昌首义”等逼真场景,多角度、深层次地了解到辛亥革命这一历史变革和中国“共和”之基的开创伟业。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并围绕“不忘初心守使命,立足教学勇担当”做了深入交流。支部书记王红谈到:“辛亥革命精神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努力奋斗。而我们作为一名教师,更要牢记使命,爱岗敬业,立足教学,担当起立德树人的重任!”。黄建华老师说:“今天的参观了解从晚清中国到中华民国这一段曲折历史,我深入地感受了那段救亡图存的峥嵘岁月。在教学中我一定要多进行丰富多彩的授课方式,加深学生的爱国情,做好立德树人的使命!”王沛老师谈到:“博物馆中,无数革命志士挥洒热血的英雄事例,提醒着我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岗位中一定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参观学习后,大家在博物馆馆前的首义广场菊花展现场,观赏了五颜六色、争奇斗艳的菊花展,感受到武汉的“菊文化”。本次活动不仅对基础教学教职工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更是进一步推进了基础教学工会的建设,促进了三个课部老师之间的相互交流,丰富了教职工文体生活,增强了教师团结协作的精神,营造了和谐友好的教师团队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