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参加“天生我才”节目成功获得实习机会


  5月12日,工程技术学院经济系08级国际贸易专业学生张小燕参加了湖北经视“天生我才”节目,并成功举得企业实习机会。经济系学工办主任陈文雯老师带领大一学生也参加节目录制,为张小燕现场助威。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带着自信的笑容,迈着干练的步伐张小燕第二个出场了,用文言文的方式进行的自我介绍让现场观众给予了她热烈的掌声。第一环节是“以貌取人”,由于张小燕出色的表现,八家企业代表中有亮起四盏灯肯定了她现场表现。接着第二环节“深入了解”开始了,八大职场精英从各个方面考验张小燕的应变能力,但最终难题都被机敏的张小燕各个击破。最终有三个公司愿意为张小燕留灯。按照节目规则张小燕需要灭掉一盏灯,经过慎重考虑张小燕留下了苏州蜗牛与江西证券两大公司。最让人难以抉择的是第三环节“花落谁家”,根据现场观众反馈意见,张小燕最终选择了跟自己专业对口的江西证券公司。
 \

  通过参加节目大家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求职的经验和技巧,提高了对自己人生职场规划的认知,为自己即将迈出校门,走向社会上了生动的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