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线上线下解困难 管理系师生齐心抗疫

庚子冬春,荆楚大地,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防控疫情牵动人心,社会各界爱心汇聚,人们踊跃捐款,捐献物资,为武汉战疫加油助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管理系的老师们群策群力,奉献爱心,共抗疫情。

2月16日,张岚老师收到一条来自16gb物流班学生的咨询信息,询问医院物资捐赠的入库登记,有序收纳等物流与仓库管理等专业问题。

收到学生信息后,张岚老师详细询问了该医院物资管理的具体情况,张老师了解到,捐赠物资的大量涌入导致医院物资管理工作量急剧增长,当前医院人力资源超负荷运行,部分捐赠物资数量与登记物资数量出现偏差。

张岚老师立即把这一情况反馈到管理工程教师群,老师们围绕着仓储物资管理的流程、方法和技术,以及该医院现有物资管理的条件,热烈讨论、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最后,张岚老师认真梳理归纳,总结形成了一份《关于医院接受物资仓库管理的几点建议》的报告,并在当天就发给了学生。

报告通过学生转交到医院后,得到了医院的高度认可。他们非常感谢张老师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认为报告重点突出,贴近工作实际,对他们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能够给医院帮上忙,张岚老师很开心,她说:“疫情当前,封城封路不封心,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前线,我们作为老师,立足自己的岗位和专业,在后方做一点儿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医院解决实际困难,大家都非常高兴!”

据了解,管理系的许立志老师在此次抗疫行动中也献出了一份自己的爱心。疫情当头,防疫物资供不应求,在得知黄冈市黄梅县人民医院一线的医护人员医用防护口罩紧缺时,他和妻子杨巧芳立即联系了做外贸的妹妹,委托她从欧洲购得pff2口罩1008个并将其捐出,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许老师表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最大的感触就是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人们享受舒适的春节假期时,许多医护人员毅然返回岗位,选择逆行,驰援武汉,他们与病魔抗争,一个个无惧无畏的身影,完美地诠释看心怀天下,悲天悯人的大爱情怀,他们都是最美的“逆行者”。疫情防控,没有谁是“局外人”,没有“什么事是份外事”。他也希望能为国家献出自己的力量,以自己的方式向“逆行者”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