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疫”有爱】机械系学子严守共同的家园

自2020年2月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来自全国各地的工程学子,在回家以后,没有因为被隔离而心灰意冷,却因这份责任和坚守,激起心中为国为家的信念,纷纷走上前线,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

“退伍不褪色,严守我的家乡”——金诚

金诚,我院机械工程系19gb机制1班退伍学生,担任班级文体委员同时也是院国防协会橄榄绿志愿队成员。他的家在湖北省孝感市安陆市接官乡颛庙村,因为疫情的爆发,从武汉回家的他被隔离了起来,在隔离期间他心中便回想那句,作为军人“若有战召必回”。因为这个信念,在隔离结束的第二天,他不顾家人的反对,走向乡政府加入疫情防控工作组开始志愿者的工作。

2020年2月10日早上8点,他以一名退役军人的身份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工作地点就在进村路口处设置的卡点,主要工作是严格把关并登记好过往的车辆和行人,宣传并强调上级最新下发的有关文件上的规定,叮嘱他们做好防护措施。从早上8点到晚上19点,金诚默默的执行着工作职责,履行着自己作为一个军人的诺言。他说,“遇到这场疫情,就是应该毫不犹豫的冲上去,不求给我们退伍军人争光,只求能对得起自己曾经身为军人的荣耀!对得起曾经穿过的那身军装!”

“尽己所能 奉献微光”——彭智弘

彭智弘,我院机械系18gb机电1班学生,担任班级体育委员。他的家乡处于贵州省贵阳市,因为国家疫情紧急,村里面建立了防控点、检查点。彭智弘于2020年1月29日参与了当地的防控卡点工作。工作时间为早上7点到下午15点,工作地点在210国道新寨村5组的卡点,严格把关并登记好进村的行人,做好外来进村人员体温测量工作。

在志愿者工作中,常常会因事武汉返乡人员被排斥,但是这更加坚定他做志愿者的决定,他说,“被隔离不可怕,可是的是,面对疫情如果你不来,我不来,那么谁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大家做点事,这个没那么难。”

“帮助他人,服务家乡”——陈镇宇

陈镇宇,我院机械系18gb机制4班学生。他的家乡在湖北荆州市监利县柘木乡。因病疫严重,全县管控通道,从严控管,一律禁止外来人员通行。当下,疫情严重,丝毫不能懈怠,在2020年2月16日,他报名参加柘木乡齐心村二组的志愿者,参与当地的防疫工作。地点位于监利县柘木乡齐心村二组通道,工作时间从每天早上7点开始,主要在负责管村里控通道守点,防止人员冲卡,跟下沉干部发生矛盾。

面对疫情,人人恐慌。作为一名大学生,相信统一指挥,才能科学防控,坚守自己的家乡,这是自己可以乡亲父老做的力所能及的事情。

“身为党员,敢为人先”——龚昊

龚昊,中共预备党员,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18gb机电1班学生,系团总支组织部副部长。家乡处于河南省周口市,因为国家疫情紧急,村里面建立了防控点、检查点,并且鼓励村子里的村民当卡点志愿者,龚昊于2020年2月5日参与了当地的防控卡点工作,在206省道宋庄村的卡点参与检查工作,主要不让其他地方的人进入村子,村里的人进来要开通行证并且测量体温。工作从早上8:00到晚上18:00。

2019年12月他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国为家为人民的念头,一直铭记于心,面对这次疫情,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带头作用,敢为人先,走上前线。他说,“入党时我宣誓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名牺牲一切。”

说明: IMG_3816

工程学子,机械好男儿,“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没有一个过不去的冬天,也没有一个不会到来春天,众志成城,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