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疫”有爱】外国语系张戈度:义不容辞,做抗“疫”志愿者

张戈度,我院外国语系大一学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主动加入了志愿者组织“湖海UNI”,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武汉蹭课”进行线上宣传,鼓舞疫情中的人们坚持不懈,共克时艰。

作为医生子女,在疫情开始后不久,张戈度便意识到了疫情的严重性。“虽然很担心在一线工作的亲人,但了解到疫情当下需要更多的人挺身而出,我也想为这场战疫做力所能及之事。”

当看到了志愿者组织“湖海UNI”的招聘启事后,张戈度通过自身的努力,加入并很快成为了线上栏目“疫情记忆”的负责人之一。她希望借助微信平台以疫情亲历者的身份,化文字为力量,鼓舞疫情中的人们。据平台统计,近一个月来累计推送27篇文章,单篇推文阅读量最高达到5000+人次。

此外,作为疫情志愿者,她还负责沟通协调各个医院的物资运送,核实捐赠情况,将医疗物资第一时间送往需求地。“当人们的恐慌源于未知,通过我们的力量,让大家对疫情有更多的了解,在我看来,治愈他们的同时也是在治愈我自己,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共同治愈这座生病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