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乡村扶贫——记我院“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和“精准扶贫”重要思想,引导大学生通过社会实践增强制度自信,我院土木工程系学子张博、姚佳莹、李泽升、秦伟成立“鹿鸣”小分队,并邀请刘汉举、郭聪为指导教师,于8月3日至4日赴往麻城龟山镇南泰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收集信息资料,了解乡村脱贫之路上的变化历程。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思行,感悟中国”为主题,土木工程系鹿鸣小分队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展开实践活动。活动期间,在我院扶贫工作队的带领下,先后走访麻城龟山镇南泰村村委会、村民、留守儿童等,了解当地村民的生活现状,记录富美乡村的变化,收集脱贫攻坚的故事,重点关注农村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和成长学习情况,为当地留守儿童送来学习文具并建立一对一“手拉手”式线上辅导课堂,帮扶留守儿童综合提高文化知识的水平。

讲好脱贫故事,助力脱贫攻坚!我院开展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磨炼了学生吃苦耐劳的意志,也培养了当代大学生奉献爱心的意识,同时也对提高学生的组织协调能力、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重要作用。“鹿鸣”小分队表示将继续深入社会、体验社情,了解精准扶贫事业,向我院结对帮扶的南泰村输入教育扶贫的力量,为当地留守儿童传播科学文化知识,并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昂扬风貌。

实践团队聆听村支书讲述南泰村脱贫攻坚故事

了解当地村民的生活现状

和留守儿童建立一对一“手拉手”式线上辅导课堂

为留守儿童捐赠学习文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