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工部举办2020考研经验云分享交流会

8月1日下午三点,学工部通过“工程学声”微信公众号“考研暑期在线陪伴营”栏目,邀请到了考研上岸的16级机制1班的阮晓松学长在腾讯视频会议中进行经验分享,学工部副部长陈文雯和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参加了韵“云”分享会。

交流会上,阮晓松就如何备考、备考的学习方式等分享了个人心得。以数学为切入点,阮学长给出了建议,选择自己喜欢的网课老师,针对不同的考试题型就巩固基础知识以及在答题中的技巧来进行刷题的训练。英语方面,重在记忆与练习,多动脑,勤背诵;政治方面,找准大纲,跟着网课老师复习;专业方面,多取决于要考的学校的专业题,精准、有针对性的进行复习。

阮学长在交流会中表示,考研途中时间的合理安排是十分重要的。太松散或是太紧绷的时间调理,不仅会影响到考研的效率,同时对自身的情绪也会有很大的影响。同时,良师益友添助力,考研的过程可能真的很艰难,但是,有父母、老师、还有朋友的陪伴就会少很多的情绪弯路。阮晓松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考研的宝贵经验。

后期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针对自身也提出了很多关于考研的问题,对于考研的具体时间安排,要根据自身不同情况调整学习进度;关于报辅导班的问题,学长建议大家以网课为主,当然,有辅导班引导,复习起来会比较轻松。学硕与专硕的区别,一般来说专硕偏向于实际运用,学硕偏向于理论研究,具体的选择还是看所报考的学校的专业设置情况。

据悉,学工部针对学院备战考研的学子开展“考研暑期在线陪伴营”活动,主要帮助解决暑假期间学习效率低下,自身没有足够的毅力,没有浓厚的备考氛围,学习状态懈怠,控制不住玩手机等问题。考研暑期陪伴营包含线上自习室、考研政策分享、定时交流讨论、往届考研经验分享、每日考研激励、全程督学促学。在考研陪伴营中,每一位备考学子都为了更好的未来而努力着。

后期学工部还会持续邀请往届考研学长经验分享,关于更多考研资讯请持续关注“工程学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