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济系组织开展暑期下企业实践锻炼活动分享会

为了响应学院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的号召,引导和鼓励中青年教师提升实践教学能力,掌握最新行业企业的岗位需求,经济系选派8名教师参加暑期下企业实践锻炼。9月11日下午,经济系在工二教学楼D310教室举办了教师暑期下企业实践锻炼分享会。其中6位老师汇报分享了其暑期企业实践的工作情况和心得体会。经济系全体教师参加了分享会。

国贸教研室戴利兵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在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线上实践经历,通过PEST和SWOT分析,对公司经营战略有了比较深刻的认识。刘建红老师分享了在江西省新干县璐壹达箱包有限公司进行跨境电商业务实践的经历,并结合自己的实践经历,就学生实务技能培养与实践教学改革提出了看法。白洋老师深入晋中通宇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的企业管理部、营销策划部和法律事务部等多个部门,近距离接触了项目开发的具体过程,并就其中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研究,掌握了典型的真实案例。王安顺老师汇报了在湖北金润德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实习的工作内容,结合他所带的课程《项目投资与管理》交流了暑期在企业实践的心得体会。国贸教研室主任刘立力老师汇报了在武汉佳兴和置业有限公司的综合行政部和财务部实习的工作经历,对公司的新三板市场交易,年度审计及房地产项目可行性研究开发有了具体深入的了解。金融教研室黄前阳老师结合在植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参加线上培训的经历,分享了她对金融产品营销问题的思考,提出了进一步改革实践教学的思路。系副主任柯学其对教师暑假期间克服困难参与下企业活动表示肯定,要求大家将实践所得应用于教学;根据企业的需要,改革教学内容和方法,培养企业真正需要的人才。

本次交流会也为经济系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群体系构建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