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橄榄绿军人志愿者做社区志愿服务“排头兵”

2020年7月11日是第31个世界人口日,也迎来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9月13日上午8点30分,我院国防协会橄榄绿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高度的责任心与强烈的使命感,投身社会治理志愿活动,在湖工社区开展关于“人口普查”的志愿活动。

此次志愿活动由学院下沉湖工社区党员党委副书记门奎英带队,他带领志愿者们在湖工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集合,由社区书记袁宏志现场指导填写“湖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短表”,并聆听本次活动的主要任务。

在开始普查工作前,学院院长张业鹏、党委书记黄祖莉看望了橄榄绿志愿队,鼓励志愿队本着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为下一步人口普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志愿者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踩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来到了湖工社区,三人为一组,挨家挨户进行人口普查。他们本着为人民服务的态度,对住户们热心服务,态度谦和,获得了住户们的一致好评。

“虽然脱下了军装,但军人的初心未忘,这些都是军人的本分,当兵时做这些已经习惯了,特别高兴能这个时候为学校出份力!”队长丁不凡说道。他带领志愿者们挨家挨户走访,了解居民的需求。他希望居民遇到困难时,除了职能部门外,还能想到橄榄绿志愿服务队。

从军人到社区志愿者,我院橄榄绿志愿服务队在志愿服务这条道路上,不忘初心,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最饱满的热情,高质量的服务把湖工社区的志愿服务打造成一道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