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76名预定新兵参训役前教育训练

9月10日,江岸区2020年度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开训动员大会在武昌职业学院举行,预定新兵将进行8天的役前训练。我院76名合格的预定新兵参加此次训练。

开展预定新兵役前训练,旨在让预定新兵们体验军营生活、感受训练管理氛围、了解部队纪律要求,提高入伍适应能力。训练期间实行封闭式军事化管理,训练内容包含政治教育、军事训练、法规学习、部队情况介绍。谈心交心、过筛查验等。

田野是一名大二学生,今年即将进入军营,他说,今年终于要圆了从小的参军梦,心情很激动。“我从小就向往军营,父母也非常支持我。保卫国家,这个愿望已经在我心里19年了,现在终于怀着激动无比的心情来参加新兵集训,我们即将踏上征程,希望能在军营里实现我的梦想,为我们国家尽一份力。”

今年大学应届毕业生陈烁的爷爷是一名老兵,受爷爷的影响,陈烁对军营一直无限向往。“参军能锻炼我的体魄。如果能真正进入部队,我想继承军营的军魂,也继承我爷爷的意志。参军无上光荣,回报祖国,更是我们每个中华儿女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据悉,9月11日到25日,在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组织下,320名预定新兵和11名直招士官在武昌职业学院参加役前集中封闭管理教育,入园前所有参训人员和管理人员均进行核酸病毒和抗体检测,在封闭管理结束以后参训人员不再解散,直接在训练场地与接兵单位交接,进入军营。今年江岸区预计有300余名新兵穿上军装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