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管理系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处理安全稳定事件能力,更好地保障学生权益,10月19日上午,管理系学工办在南1-508召开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上,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徐志刚首先重点分析了近期学生突发事件的部分典型案例,案例类型涉及学生伤害、突发疾病、心理健康、发热处理等学生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接着,全体辅导员一起学习了新版学籍管理规定的新变化以及与安全稳定工作相关的有关条例。

徐志刚强调,安全稳定工作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务必要将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认识中的安全防线,高度重视各类安全隐患;二是牢记防范在前,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强源头治理,把隐患的排查、消解工作做扎实;三是进一步完善规范安全稳定事件处理流程,及时处理,及时上报;四是班导师和辅导员要落实责任,形成严肃、刚性的责任链条,做到安全责任零缺位;五是加强学生的日常安全教育,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形成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

安全稳定重于泰山,安全稳定工作永远在路上。管理系开学以来已多次召开安全稳定会议分享典型案例,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树牢“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理念,多措并举,压实责任,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守护校园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