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0年新聘辅导员入职仪式暨辅导员培训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帮助新进辅导员尽快适应岗位要求,学工部于10月21日下午在南1-112举行了2020年新聘辅导员入职仪式暨辅导员培训活动。出席仪式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门奎英、学工部部长席金京、各系党总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陈文雯主持。

会议伊始,学工部部长席金京首先宣读了新入职辅导员名单,新进辅导员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表示今后会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用信念坚守,用德行育人,做学生思想成长的引路人。

随后,门奎英副书记为新聘辅导员佩戴工作证、颁发院徽和《辅导员手册》。

“我志愿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本次新聘辅导员入职仪式在新聘辅导员庄严的宣誓声中落下帷幕。

会议第二阶段,由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董芳主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活动。艺术涉及系瞿弋涵老师和心理健康中心董芳老师围绕心理危机干预主题展开分析交流。两位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和教学经历,多层次、多方面、多角度的阐述了心理危机事件的预防、识别、处置策略。

大会尾声,门奎英副书记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新入职辅导员表达了欢迎,希望新进辅导员能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努力谋划新的目标。同时他指出,辅导员是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的骨干,肩负着崇高使命和神圣职责,对此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做爱岗敬业、踏实做事的勤劳工程人。学生工作细小琐碎、千头万绪,要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学生事务工作;二、要把握好“严”和"宽”的度,一定要坚持原则,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底线;三、要不断感悟和体会所在学生工作团队的特质,融入其中,并敢于创新,与所在学生工作团队共同塑造具有独特气质、良性循环、稳定发展的学生工作氛围,并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大胆尝试,勇于创新。

会议结束后,全体辅导员在南区行政楼门口进行合影。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院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和职业归属感。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的建设和发展,学生工作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育人初心,深入贯彻“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为新时代学校的人才培养做好教育管理与服务,学工部将不断努力,持续推进我院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专业化、专家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