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积极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我国人口发展进入关键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为更好地配合此次“大国点名”,湖工社区第七次人口普查办公室于11月4日中午在工程二号楼B205报告厅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人口普查工作由团委至臻志愿服务队、八系志愿服务队以及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志愿者等100余名大学生共同参与完成。

会上重点讲解了普查各类表格的填写、清查摸底、入户技巧、正式登记的流程以及电子化方式采集数据使用方法等内容。人口普查工作依托宿舍为载体,对学生寝室进行人员信息的收集,并进行信息录入,以确保信息准确无误。我院100余名普查员,每人每天需手动录入近150名同学的普查信息,同时,还帮助学校周边多个社区进行人口普查信息电子档的录入。

据悉,为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团委在全院推广“志愿汇”APP注册,注册总人数高达8000余人,组织排名上升至4857名,多项举措并举引导全院学生参与到各项志愿服务中去,提升我院志愿服务事业的影响力,加强我院志愿服务社会认可度。

开展好人口普查,有助于全面摸清我国人口总量、结构和分布等状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为科学制定国家发展战略、完善人口发展政策、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青年大学生作为志愿服务事业的主力军,在实践中了解社会,培养奉献精神和责任意识,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