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木系组织新生赴中国建筑科技馆开展专业认识实习

“看着临展厅的幕墙上,一张张‘决战雷神山’、‘鏖战火神山’‘招必战’的专题系列照片,真实而生动,感人且温暖,全景展现了中国人民抗击新冠疫情的历程,唤起了刻骨铭心的记忆。”这是我院土木系学生李肖在参加新生专业认识实习时的感慨。近日,我院土木工程系2020级全体新生在系主任苏骏教授、系副主任吴京戎教授及专业课教师的带领下前往中国建筑科技馆开展新生专业认识实习。

据场馆负责人介绍,中国建筑科技馆包括常设展厅、主题展厅、临展厅。其中常设展厅分为古代厅、荆楚厅、现代厅及未来厅四大展厅,全面展现中国古代建筑文化、荆楚建筑成就、现代建筑科技及未来建筑展望。场馆内每个展厅展示内容都有自己的特点,同学们在这里可感受古人对美与和谐的追求、领略现代设计师对新型建筑的努力和探索、体验时代与未来科技的艺术。

“中国建筑科技馆建筑本身也充满科技力量”,在临展厅,同学们参观了解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纪实展览时,20gb土木2班郑越说:“今年年初,由于新冠疫情席卷而来,武汉人民集全国之力不懈努力、攻坚克难,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仅用短短10余天时间,即建成两所能容纳千人以上的现代化传染病医院,这一建筑奇迹堪称全国之首。”不禁感叹: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这让我看到了武汉人民的团结与勇敢、感受到了中国速度与中国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精神的力量是无穷尽的,引领着我们昂扬向上,激励着我们发愤图强、勇毅前行。

通过本次认识实习,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我国古今建筑的发展与变化,而且体会到国家疫情防控的艰辛。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严谨的职业态度和扎实的专业基础的重要性,明确了建筑行业发展对专业人才能力的要求,增强职业意识、激发学习动力,为全面提升土木工程专业的就业竞争力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