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系启动第二届“工程杯”结构设计竞赛

11月5日,土木工程系召开第二届“工程杯”结构设计竞赛赛题宣讲会,正式启动此次赛事。土木系结构教研室主任张茫茫、专职教师王婷以及所有参赛人员共同参会。

第二届“工程杯”结构设计竞赛作为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由我院建筑与结构设计协会承办。大赛旨在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际动手能力,培养团队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结构设计与实践能力,丰富校园学术氛围,促进交流与学习。

会上,王婷对本次竞赛的命题背景、模型要求、加载设备、加载过程、评分细则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对在场的师生就结构设计大赛的有关细则、赛题要求、三次加载方式等进行了经验分享,使同学们对模型的制作和设计有了初步的了解。最后,张茫茫提出了本次竞赛的组织安全要求及相关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认真备赛、坚持到底。

本次竞赛共报名34支团队,报名人数达到100余人,后期将通过初选确定15支队伍参加校内决赛。建筑与结构设计协会从10月28日开始便持续开展模型培训,往届参赛选手培训现场与参赛队员做经验交流和分享,并对模型杆件的制作进行了示范,提高了同学们的手工制作能力。

此次赛题宣讲会的开展,使土木系新生们对结构类专业学科竞赛有初步了解,同时也标志着“工程杯”结构设计竞赛正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