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气信息系开展青年教师授课竞赛预赛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激励青年教师立足岗位、提高教学质量,同时选拔四人参加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电气信息系于11月6日在D310教室开展了青年教师授课竞赛预赛,特邀教师工作部朱若燕督导、教务部副部长彭珊作评委,全体教师到场观摩学习。

本次预赛共有专职教师12人、合作企业教师13人参加,经过教研室初赛,推荐6名专职教师、2名企业教师参加系部预赛。预赛采取现场授课形式,自行拟定授课内容,每人讲授15分钟。陈小娟、董优丽、刘昌盛、罗宏芳、李翔(中软)、罗海峰(中兴)、王雪梅、周茉等8名参赛教师授课思路清晰,逻辑缜密,通过PPT、动画和板书进行演示,讲解深入浅出,展示了各自的教学特色和风采。

在场教师表示,专职教师在授课方式方法、企业教师在了解学科前沿技术方面各有所长,校企混编师资团队建设还需双方优势对接,今后将以教研活动为载体,推动双方交流学习。

电气信息系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接到竞赛通知立即拟定竞赛方案,成立预赛领导小组和专家评委组,要求全体青年教师积极参加,相互切磋,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并强调授课竞赛既是对青年教师常规教学的一次检验,又是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展示,也为专职、企业教师搭建学习平台,促进校企双方师资队伍建设。

电气信息系最终择优推荐刘昌盛、王雪梅、周茉、董优丽四位教师参加学院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并安排骨干教师开展一对一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