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管理系举办一流课程建设专题培训会

为推动一流课程建设,提升课程建设的信息化水平,同时积极筹备学院一流课程申报遴选工作,构建智慧教育教学新形态,不断丰富我校数字化教学资源,11月6日下午,管理系在工程二号楼204举办了一流课程建设专题培训会。教务部副部长黄东斌、教工部督导吴虹以及管理系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管理系副主任袁荃就一流课程申报的相关文件及要求做了解读,从自己所授的《物流中心设计与运作》和《采购管理》等专业课的在线建设,给老师们进行了建课经验分享,从线前的准备、课程上线流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运行环节设计及线下教学辅助工具使用等内容作了具体说明。

随后,黄东斌讲述了高校金课建设的意义、特点及标准。尤其是在在线课,线上推广等细节解读方面,给每一位与会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加深了大家对“双万计划”“一流课程”的理解。他将他的精品课程和学银在线平台的《创业管理》、《创新思维导论》、《教育学》等课程进行了展示,并结合自己多年来课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案例分析,指出课程教学要做到理论实践教学一体化实施,始终以学生以中心,要先于学生做到做中学、做中教。

最后,黄东斌与吴虹教授和老师们就课程建设各方面做了互动交流,为老师们答疑解惑。此次培训会引起了该系教师的浓厚兴趣和高度关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开展教学研究和改革,以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为抓手,推动我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