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招就中心组织参加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12月1日,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京召开《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学院党委书记黄祖莉、学院党委副书记门奎英、学院副院长张承涛,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辅导员以及毕业班班辅导师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云南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浙江大学等作会议交流发言。随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与政策,他指出,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预计909万人,同比增加35万,加上留学归国学生及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总规模将破千万,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各地各高校要学深悟透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到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及早做好谋篇布局、力量统筹、政策储备、风险应对等工作,千方百计促进2021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议最后,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作重要讲话。她强调,各地各教育部门要落实好教育部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求的通知,实施好2021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行动;积极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用心用情提升就业服务品质,增强毕业生求职就业能力;要更好发挥就业反馈作用,深化就业与招生、培养联动机制改革;要落实“一把手工程”,加强就业队伍建设,严格规范就业统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确保就业局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