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化系举办 “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专题讲座

为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水平,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生化系邀请了教务部副部长黄东斌老师于1月6日上午在教1-403指导“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专题讲座,生化系主任屈廷啟及生化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屈廷啟主持。

黄东斌结合自己多年的一线实践教学经验和体会,从自己教授的《教育学》等课程,对课程建设流程、成效、体会以及课程建设与科研的促长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他指出,与时俱进更新教学资源库,多样化的课程设计以及多元化的课堂互动方式是一门课程取得成效的关键。在使用信息化教学推广中,教学与科研可以互促互长,形成良性循环,现场的教师们表示受益匪浅。黄东斌还通过对实际案例的分析,让教师们直观地了解了在线开放课程在设计和使用中的技巧,同时还分享了自己在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申报方面的经验,为全系教师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集理论与实践操作指导性于一体,让老师们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参加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明晰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在教学改革中的意义和作用,拓宽了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思路,提升了专业教师的信息化水平,对增强教师信息化教学及在线开放课程的研发能力有很大的帮助,今后将运用好在线开放课程平台,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