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守护家乡石家庄 管理学子勇担当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再度来袭,河北石家庄疫情严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河北省也宣布进入与病毒作斗争的“战时状态”。此时,管理系20级营销1班张西铭同学,已经从武汉返回家乡河北石家庄。疫情突如其来,身处暴风中心的她,放弃休假,主动请缨,积极加入了社区志愿者团队,迅速投身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多天以来,张西铭坚守在社区抗疫一线,主要负责协助居委会为居民做核酸检测维持秩序、登记居民身份信息,并参与了第二次核酸检测的策划方案制定。对热心公益的张西铭来说,志愿服务早已成为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也并不是她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然而这一次显然有着更为特殊的意义,带给她很多难忘的瞬间。

核酸检测的那天,她第一次穿上防护服,协助居民采样。在北方严寒的冬日里,虽然穿着防护服,依旧还是有些冷。坐在那儿一天,12个小时,顾不上吃饭喝水,也不敢吃饭喝水,唯一的工作就是不断重复同一个动作,采集居民身份信息。她坦言,“说不累是假的,但是看到一个又一个居民在核酸检测后对我们深深鞠躬并声声致谢时,心里的暖意不住的上涌。他们的笑容值得我们每一个志愿者去守护,他们是亲人是朋友是战友,为了他们,我们无怨无悔。”看着医护人员穿着笨重的防护服,在各个楼栋间穿梭,为行动不便的居民做核酸检测,更是让她感动不已。在这些天的防控工作中,她收获了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满足感和成就感,也认识到一件事情的成功离不开每一个细节的精心准备。

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徐志刚是张西铭同学的班导师,在得知她参加疫情志愿服务后,第一时间叮嘱她注意个人安全和防护,鼓励她空闲时间记录所做所思所想,这样的经历会是一生宝贵的财富。徐志刚还与家长联系交代了许多注意事项。这些都让张西铭有了更多前行的动力,“在抗疫的艰难时期,班导的悉心问候和暖心叮嘱,让我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和力量,支持着我坚定地走下去,竭尽全力,为社区和居民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西铭同学在疫情一线用爱和行动守护家乡,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筑起了战“疫”的青春长城。千万人的共同努力和用心守护,让我们热泪盈眶。每一个冬天都会过去,每一个春天将如约而至。任何困难都不能打倒我们,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共产党领导下全国人民强大的凝聚力坚不可摧。如同去年寒假一样,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必将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的抗击中逐渐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