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能源汽车教研室教师代表参加“2020 年新能源汽车动力与传动系统技术研讨会”

近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清研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襄阳)有限公司、国家动力电池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湖北文理学院承办的主题为“2020年新能源汽车动力与传动系统技术研讨会”在襄阳举行,学院机械工程系新能源汽车教研室邓拥军、蒋小盼、呙力平三位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众多新能源汽车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供应商公司技术代表等齐聚一堂,给大家带来了一系列精彩的主题报告,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徐向阳的“传动系统的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主题报告、河北工业大学新能源汽车研究中心主任陈勇教授的“新能源汽车动力传动系统需求与技术现状”主题报告、 清华大学教授张晨辉的“电动车传动系统润滑系统趋势”主题报告,以及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多个代表企业的技术专家就本企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相关专业问题的报告。

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参观了清研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襄阳)有限公司的研发部及生产车间,以及新能源汽车检测装备新产品的调试、运行展示,见识了新能源汽车动力与传动系统检测所需试验各种尖端台架及其相关的各类检测的高端实验室,通过参观实物展示,展现出研讨会涵盖新能源汽车相关技术领域的先进性与前沿性,以及研讨的相关理论与实践展示的高度统一。

通过本次研讨会,老师们对新能源汽车各领域的相关知识有了全面的认识和对新能源汽车动力与传动系统专业知识更深入的掌握,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新技术、新动向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增长了专业知识,开阔了专业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