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版专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布置会

1月15日下午西区301会议室,学院召开2020版专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布置会。教务部部长黄科和副部长陈培出席,相关系部主任和教学管理人员二十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部副部长黄东斌主持。

黄科首先介绍了专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相关背景及情况。学院现有15个专科专业,其中6个为校企共建专业。目前专科面临学生管理难、教师教学难、学生就业难的“三难”局面,在实际工作中要如何破解这个难题?这就需要相关系部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专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充分认识到专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关系到学院的长期发展。

黄东斌具体解读了《关于制订2020版专科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他从制订的原则依据、总体要求、主要内容与要求、工作方案四方面入手,一一解读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体系结构、学分学时安排等具体指标要求。他指出,此次对专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必须明晰专、本科分层培养的原则,同时以实用、够用为度,坚持产教融合、工学结合,有机纳入1+X证书试点制度,加大实践教学及实践环节占比,培养具有专业特色的应用型人才。

会上,相关系部主任、教研室主任各抒己见,就部分通识课程的学分、学期设置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明确了相关细节性问题。

最后,教务部部长黄科进行了会议总结及工作动员。他希望相关系部有效利用寒假时间,按照通知要求,按进度完成专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