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隔空不隔爱,云端携手行——生化工程系开展防疫重点区学生线上云家访活动

为了进一步落实和健全家校联动协同育人机制,确保学生寒假期间的身心健康,生化工程系结合疫情防控和家访工作的相关要求,认真谋划,开展线上“云家访”活动,做好学生家庭的健康生活指导和心理关怀引导,把学校的关爱、温暖传达到学生家庭!

寒假期间,我系严格实施学生安全离校和行程轨迹排查工作,对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情况密切跟踪,建立健康档案,并加强心理辅导,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18gb生工一班学生张二帅,家住河北省石家庄新乐市邯邰镇,属于疫情高风险地区。回家后的他听从当地政府指挥,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队伍中,由于疫情爆发突然,他用手机将全村村民的核酸采集结果录入到网络,并确保了信息的准确。不仅如此,张二帅的父亲和哥哥也在村中做志愿服务工作。

家访不仅提前给学生和家长送去新春的问候,还旨在通过家访,切实加强教师和家长的联系,了解学生动态,同时征求学生和家长对教师、对学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提高家长、学生对学院教育教学的满意程度。

与爱同行,步履不停,每一位学生的成长都离不开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努力,生化工程系将把此项工作长期坚持下去,与家长共同携手,培育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