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2月27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门奎英、各系党总支书记和学工部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席金京主持。

会上,席金京对2021年学院学生工作整体思路进行了介绍,强调各系学生工作在思政教育、学风建设、安全教育、资助育人和队伍建设等方面,要围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主线,创新工作方法,丰富教育形式,夯实稳定基础,持续推进特色育人项目培育,着力加强辅导员职业素质培养,用更优异的工作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随后,学工部副部长陈文雯、陈俊以及心理中心主任董芳,分别就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向各系做了介绍。

会议最后,门奎英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是试金石,过去的一年各系在学工部的统筹下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新冠疫情在短时间内不会结束,常态化防控要求我们继续夯实工作基础,做好规定动作,抓落实开学期间学生返校的各项防控工作,坚决守护校园师生安全。门奎英对学院2021年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工部和各系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建党百年主题,积极谋划全年工作,早准备,早行动;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通过系统培训和学习交流活动,请进来、走出去,提振精神,凝聚人心,培养能力,激励进步;三是要各级干部、教师要立足岗位,主动工作,要精心设计,搭建育人平台,抓好主题教育活动,体现特色,突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