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赋能双创 筑梦未来”创新创业主题沙龙活动 —揭开“挑战杯”的面纱

4月1日下午,由院团委主办的“赋能双创 筑梦未来”创新创业主题沙龙活动—“揭开‘挑战杯’的面纱”在教四楼艺咖创意空间顺利举办。活动邀请到了管理系副主任袁荃教授主讲,院团委副书记张婷婷、外语系教师李思宓、齐玲、陈书千、马蕾、蔡杰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教师兼职团委副书记董珊珊主持此次活动。

袁荃曾获得第十二届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活动伊始,她从选题、组队、申报书及调研报告的撰写、问卷设计、工具的使用等方面向与会的老师进行了系统地介绍,并分享了自己在比赛过程中的经验,她指出选题时要注重创新性和实效性,关注热点话题;她强调组队非常关键,应尽量跨年级、跨专业组队,根据团队成员专长明确团队成员分工,选拔具有统筹能力的队长,提升团队凝聚力。在作品实施的过程中,要特别关注文本的撰写,需要反复修改打磨。最后,袁荃建议老师们要尽早准备,提前规划,注意学术规范,切实提高团队的参赛水平。

与会教师就赛制规则、选题组队、方法选择等方面进一步展开交流。

张婷婷总结发言,她表示挑战杯对学生科创意识的提升和科研水平的培养都有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团委将进一步的营造科创氛围,加强教师和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打造师生锻炼、成长、展示自我的科创平台。

据悉,本次沙龙活动旨在深入推进科创育人,促进“挑战杯”作品培育,提升教师赛事指导水平。院团委也将继续加强作品培育支持,长期跟踪培养,着力提升作品质量和学生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