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期教学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教学改革,提升我院教师教学能力,4月2日下午,由教师工作部主办、管理系承办的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期教学沙龙活动在工2-D306顺利举行。本期教学沙龙的主题是“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培训会经验分享”,副院长张承涛出席此次活动,教工部部长李韩及管理系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管理系副主任袁荃主持。

本期教学沙龙首先由管理系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梁晶介绍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及其在学科建设中的作用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为老师们开展竞赛活动提供了借鉴。接着胡凌云围绕《商务统计学》在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的应用进行了分享与交流。最后,田姗围绕《市场营销调研》与学科竞赛的融合与创新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活动最后,副院长张承涛围绕课程建设、教学方法改革、课程评价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发言,同时对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与成长,对教师在教学工作中的职责及教学各环节的做法均给出了相应的文件来进行规范和要求。青年教师应加强自身学习,注重日常教学的总结和研讨。

通过本次教学沙龙活动的顺利举行,参会教师均表示自身有了很大收获,并认为教学沙龙活动不仅为教师进行教学问题的交流和教学经验的分享提供了平台,也对教师增强教学体验、提升教学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