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百年辉煌 歌唱我党”——院团委组织艺术团颂党恩快闪活动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充满精神感召的声音在武汉市革命博物馆环绕,吸引了部分参观市民驻足围观。“我从他们身上看到了青春学子们对党的热爱与忠诚”一位来访的武汉市民说到。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3月28号,院团委组织艺术团100名大学生在武汉市革命博物馆开展“青春心向党 放歌新征程”快闪活动,活动形式有古典民乐、合唱、舞蹈和朗诵,用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展现歌曲背后的党史故事和党的光辉历程,表达新时代青年拥护共产党的决心。团委书记余愿和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徐庆芳参加活动。

《唱支山歌给党听》创作于1963年,作为故事片《雷锋》的插曲,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充满深情和激情,表达了雷锋对党的热爱。歌曲时而悲痛凄楚,如泣如诉,充满了对旧社会的仇恨;时而壮怀激烈,字字铿锵,表达了中国人民跟随共产党闹革命的决心,十分具有时代特征。民乐团用琵琶二胡等中国传统乐器弹奏出的《唱支山歌给党听》让音符仿佛瞬间跃然纸上;舞蹈团时而舒缓,时而激昂的动作仿佛把观众带到了那个年代;“把幸福的曙光捧到了人民心中”,主持队的同学们用最朴实的声线表达了我们对党最纯粹、最真实的情感。

此次快闪活动是大学生青年用他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表达当代青年对“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诠释,作为青年一代,是更加自觉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我们的生活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