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济系前往武汉学院调研金融专业实验室建设

4月9日下午,在系主任徐彬教授的带领下,学院经济系前往武汉学院开展金融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的学习与交流活动。系副主任柯学其、教学办主任刘姝荻、金融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教师们参观了由武汉学院金融与经济学院和上海硕研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奕·金融——多点触控虚拟仿真实验室。武汉学院金融与经济学院阮丹老师对实验软件硬件应用情况、实验教学组织模式及学生学习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现场演示了该软件的主要模块。

随后,徐彬一行在上海硕研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周敏的陪同下参观了金融大数据与虚拟交易实验室、国贸税收综合实验室。武汉学院金融与经济学院负责实验室管理的吴老师介绍了实验室具体建设情况。

最后,两校人员进行了集中座谈。武汉学院金融系主任赵娟老师对专业建设情况以及实验室建设项目的推进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大家围绕实验课程的教学方法、实验室建设管理、学科竞赛及学生毕业实习工作开展等内容进行了广泛探讨。

通过此次活动,经济系收获了实验室建设方面的相关经验,教师们对实验实践教学的开展有了更多思考,同时也增进了两校教师互动,双方也表示希望以后能继续加强交流学习,促进实验实践教学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