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史 砥砺前行——经济系工会小组参观革命旧址

为进一步激发经济系工会小组成员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真挚感情,增强队伍凝聚力,鼓励大家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4月10日下午,经济系工会小组组织全体工会成员参观革命旧址,现场接受党性教育。经济系系主任徐彬、党总支书记祝乐及经济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实地探访毛泽东同志的旧居,体验革命年代的生活;走进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等革命旧址,追溯党的历史,接受红色的洗礼,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毛泽东旧居在武昌都府堤41号,是毛泽东1927年主持农讲所工作并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的旧居,也是毛泽东、杨开慧一家最后团聚的地方。在这里,他针对当时党内外对农民革命斗争的责难,用亲自在农村考察所得的事实,完成了他的光辉著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HOC7@`1S}~7D[M7Q~G)OPES

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位于武汉市武昌红巷13号。它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在中共推动下,由国共两党共同创办的一所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校舍建于1904年,由四栋砖木结构的房屋组成,中间有一个大操场。

1BD8E4103E843A4C39306CA8545DE678

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位于武汉市武昌都府堤20号的中华路小学潭秋校区,据记载,中共五大于1927年4月27日至5月9日在当时革命的中心武汉召开。陈独秀、毛泽东、董必武等来自全国的82名代表出席了这次会议。这次大会通过了一系列重要的决议案,强调了无产阶级在革命中夺取领导权、建立革命政权开展土地革命等。

3EF55B1FE78C841510EDD4251354B090

随后,大家还在现场进行了党史知识抢答竞赛。比赛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本次竞赛也是对大家前一段时间理论学习的充分检验。

此次活动让大家重温了武汉革命记忆,领略了武汉厚重的革命历史,深入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使经济系全体干部职工在精神上受到了一次党性洗礼,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会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