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秋季开学爱国卫生活动周的通知


为创建良好校园环境,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为秋季开学提供必要的保障服务,经研究决定,开展秋季开学爱国卫生周活动202094日—910日)。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美丽校园,人人参与;常态防疫,自身先行

二、活动要求

各部门(系部)围绕主题积极开展爱国卫生和常态化防疫教育,使师生员工进一步增强爱国卫生运动和常态化防疫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落实爱国卫生运动和常态化防疫的具体要求,提高校园环境卫生整体水平,为秋季开学创建良好校园环境。

三、主要工作

(一)宣传教育。各部门(系部)自行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教育师生员工增强爱国卫生和常态化防疫意识,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自觉维护公共卫生,推进整洁、安全、文明校园创建。

(二)实验室办公室等室内卫生与防疫。各部门(系部)负责各办公区域及实验室(包括计算机房、创业基地、工作室等地)室内的卫生大扫除及防疫消杀(84消毒液的用量:1.拖地板,1份消毒液兑20份水;2.擦桌椅,1份消毒液兑50份水)。要求无卫生死角、窗户清洁明亮、窗台无尘土、物品摆放整齐、室门口及墙面无杂乱张贴物。大扫除完毕,进行彻底防疫消杀,并注意保持通风,定期清扫保洁。

(三)后勤保障服务场所卫生与防疫。后勤保卫部负责组织社会物业服务企业按高于服务合同标准的要求,对校园内道路、绿地、教学办公大楼公共区域进行彻底清扫保洁、环境整治和防疫消毒;督促食堂对厨房、就餐环境做好卫生清洁、消毒工作。

(四)环境整治。后勤保卫部、基建维修部加强维修改造及基建施工管理,杜绝建筑垃圾随意堆放;各部门(系部)按程序自行做好淘汰废弃家具及新进设备包装箱(盒)的分类处置工作,严禁随意丢弃和堆放。

(五)学生公寓卫生与防疫。学生工作部、宿舍管理中心负责学生公寓室内及室外公共区域环境卫生大扫除,组织学生做好公寓室内卫生大扫除,开展室内外环境整治,并进行彻底防疫消杀。

(六)教学楼的卫生与防疫。由后勤保卫部物业办公室负责组织进行室内及公共区域卫生大扫除,开展环境整治,并进行彻底防疫消杀。

(七)灭 “四害”与白蚁防治。各单位如发现鼠害、白蚁等情况,可随时联系后勤保卫部处理,联系人:何新建 15623901916

四、考核检查

整个活动期间,学院将不定期进行抽查考核,活动结束后,将在适当时间和范围内对各部门、各系部的情况进行通报。

特此通知。

 

 

                        后勤保卫部

202092